close

其實

大家真的覺得文化衝突是用一個狗屁「愛」字可以化解的嗎?

只要有愛,在哪裡都可以和心愛的人過下去

不過,或許有吧  (笑)

 

若要和這個國家的人交往

女孩們,妳們必須告訴他們什麼叫做「男女平等」

因為這個國家的男性只知道「男尊女卑」

他們從不知道什麼叫做「男女平等」

 

或許妳們會覺得自己的日本男友和一般日本人不一樣

我也曾經覺得我家小弟和一般日本人不一樣

但是

當你偶爾住在一起時,便能發現

再怎麼不一樣,他們骨子裡仍舊是「男尊女卑」與該死的帝國主義思想

 

昨天

我對他說了重話

我說,「如果你只是要找女僕和應召女郎的話

請你和日本女生交往,不要找台灣女人」

 

你們國家的女性,自己創造出了「男尊女卑」的社會

但是,我的國家的女性,很強

強過你們日本地位卑賤的女性上千倍

我覺得你媽在家養小孩做家事當個家庭主婦很偉大

但說真的,並不值得我尊敬

相反地,我媽厲害多了

這就是文化的不同,你有瞭解過嗎?

你了解過台灣女性的厲害之處嗎?

 

你或許覺得講中文的民族

不比你們日本大國來的高貴

在你看不起我們這些講中文的人之前

請你仔細看看你和我

你有哪一點比的上我

我光是出國留學這一件事就贏過你上百倍

你打工賺的錢還不及我賺的四分之一

憑什麼可以不停地在我面前耍性子

憑什麼可以坐在那裡要我伺候你

你念了這麼多書

難道不知道「男女平等」四個漢字怎麼寫嗎?」

 

話很重,很難聽

但是,這四個字的文化差異

遠比其他文化差異來的重要

話遲早都是要講的

 

我不是你媽、我不是女僕、我不是應召女郎

我是我爸媽的掌上明珠

與你地位平等、你的女朋友

 

請不要和我說

妳人在日本   就必須忍耐、必須要習慣

沒有什麼是「一定」要忍耐和習慣的事情

所有的事情都是「互相」「平等」

 

若是無法理解   就算了吧

 

其實台灣人真的不差

 

沒辦法   我真的太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